易邪

萧钺。
近期在歌颂伟大爱情故事。

刘启x李一一(小甜饼|。・・)っ♡)

ooc预警

我不管,口条真甜

快落

1

拯救地球之后,刘启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就是原本只有他,姥爷和朵朵的世界里,少了一个姥爷,多了一堆朋友。

嗯,还有一个李一一。

至于为什么把李一一单独挑出来,刘启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地下城重建之后,刘启成了科技组工作人员,带着朵朵搬进了政府给的新房子,技术组在科研组旁边,吃完饭溜两步就能到李一一的实验室。

李一一虽然平时聒噪了一点儿,但他做实验的时候就安静认真的有些让人心动了,刘启一开始只是想找个地方看书准备运输员和技术考试,后来也不知道到底是安静的环境更吸引他,还是安静的李一一更吸引他。

韩朵朵觉得是后者。

好几次她放了学去找刘启都能看见自己家不争气的哥哥,书没翻几页,倒是盯着人家李一一看了半天不带眨眼的,连她来了都感觉不到。

有情况啊。

于是挑了一天晚上,韩朵朵和刘启兄妹俩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刘户口同学终于还是没抵挡住韩朵朵的炮轰式逼问,红着脸不情愿地承认了自己对李长条是有那么点儿意思的。

看在自己哥哥难得开窍还这么坦诚的份上,韩朵朵吹着泡泡糖把这门亲事给定下了,不仅锁死,钥匙还给吞了。

而李一一本人依然觉得刘启是个天天来蹭地儿的,但很安静,从来不打扰他,还能给他帮帮忙,是个很好的朋友。

并不知道人家已经把自己规划到了男朋友那一块。

2

"你上次提那个方案我帮你计算过了,成功几率只有百分之五点七,我帮你修改了部分错误偏差现在的可行性是百分十四十九点六六,但是总的来说实现率还是很低,预实验可能会很繁琐,而且风险也很大……"

刘启嫌他唠叨的烦了,冷不丁一回身,把李一一压在了身边的墙上,李一一吓了一跳,两颗小骰子啪嗒掉了一颗,他缩着身子贴着墙,看了看自己脑袋旁边刘启的胳膊,咽了口口水,虚张声势道

"刘、刘启!我可是国家和世界的宝贵财富!你要是揍坏了我,那可属于袭击技术人员!破坏国家财产!"

刘启原本只是想吓吓他让他闭嘴,被他这么一捣鼓一下没绷住笑起来,然后鬼使神差的低头在李一一嘴上亲了一口

"报告,袭击完毕"

李一一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整懵了,剩下的一颗小骰子也从他手里滑落。

于是刘启看着这位中科院小天才腾的一下红了脸,手脚不协调地把他推开,抱着材料逃之夭夭,逃之前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把自个的两颗宝贝骰子捡起来再跑,但一想到身后这位小魔王,李长条还是选择了先溜号。

刘启看着李一一逃的飞快的背影,摸了摸嘴,心想,真软。然后弯腰把两颗骰子捡了起来。

"国家财产?"刘启把骰子上的灰掸了掸笑了起来,"迟早变成我私有财产。"

3

刘启的告白可以说是非常直白,直白的韩朵朵后来揍了他一顿。

那天刘启突然亲他之后,李一一回家埋被子里凉了半天才把烧烫的脸温度给降下。

"不是……我为什么要脸红啊……我不应该揍他吗……不对我也揍不过他……"李一一陷入了反复无限循环自己询问模式,第二天顶着个黑眼圈起来,把周倩他们吓了一跳。

"李一一你这是昨晚炸发动机去了啊?这黑眼圈黑的跟灭绝生物熊猫似的。"

李一一没搭话,有气无力地吃了饭,中午回去补了个觉,下午接着做研究。

李一一毕竟是专业的科研宅,一投入研究就进入忘我状态,刘启自己开了门进来他也没什么反应,直到刘启走到他身边,坐下,撑着胳膊看他,李一一醉心科研,暂时忘了昨天困扰了他一晚上的事儿,瞥了他一眼问

"干嘛啊搁这儿瞅我,有事儿说"

"我先问你几个问题"

李一一边做笔记边说

"嗯,什么问题啊"

"你看,咱俩是朋友吧"

"是啊"

李一一头都没抬,回答道,刘启又接着问

"那我是男的对吧"

李一一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

"你有病吧,你是不是男的还用问我啊?"

刘启也不生气笑眯眯地看着他

"那我就是你男朋友了没错吧"

"嗯……嗯?"

李一一大半脑细胞还停留在手上的课题上,没理解他什么意思,随口嗯了一声,随机脑细胞回归,发现不对,昨天那个吻一下又冲上了脑子,手一滑差点把笔记本戳破了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刘启

"你说什么?!"

刘启耍了个无赖

"你刚刚可嗯了啊,这就是答应了啊,不带反悔的!"

"哎,不是我答应什么了我!你个流氓混蛋!"

……

4

最后李一一还是答应了刘启。

据李一一自己说是因为刘启拿他的两颗宝贝骰子威胁他,而他,没有骰子就没了研究的灵感和动力,国家就会因此损失一笔巨大的科研财富……

而刘启的说法是李一一早就对他春心萌动,只是自己没发现而已。

总之

刘户口和李长条

在一起了。

5

在俩人在一起的第三个月,刘启的初级运输员驾照终于考了下来,正好有运输任务,刘启兴致勃勃带着李一一和韩朵朵一起上路感受一下他苦练三年的车技。

嗯,在李一一实验室里苦练了三年的车技理论。

李一一对刘启的驾驶技术可谓记忆犹新,上车也不叨叨了,乖乖在后排扣好安全扣抱紧了包,一脸大无畏英勇就义的模样。

刘启虽然不是第一次开车,却是第一次持卡驾车,而且身后坐着李一一,多少有点紧张,这一紧张完了蛋,刚启动就哐当一声撞上了身边的车。

副驾驶上的韩朵朵不亏是亲妹妹,一点面子没给直接笑出了声,刘启面上挂不住,恼羞成怒道

"李一一你挡我视线了!"

李一一被这一撞搞得惊魂未定,也没意识到自己背了个什么锅,脑子一时短路,当真以为自己挡了刘启视线,于是急忙道歉

"哦,那对不起啊"

"……"

"哎不对,我坐你后边怎么挡你视线了!"

李一一反应过来,揪着包愤而反抗。

刘启笑了笑,没答话,心想

你挡我心上了。

end

评论(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