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邪

萧钺。
近期在歌颂伟大爱情故事。

偏执【执离】番外

执明很早就知道自己不能长寿。

自幼天权王便对执明万般宠爱,有求必应,往往是太傅气急败坏拿着执明画的乱七八糟的成绩单去找天权王告状,却被天权王轻描淡写几句带过稀里糊涂糊弄回去,执明虽然不解,但是没人强求他,他自然是求之不得。直至那日,他蹦蹦哒哒去找天权王

“王子,您不能进去,太傅正在里边跟王上商量要事”

门口侍卫为难地拦住了执明

执明一瞪眼

“我来找父王,你敢拦我!”

说着就推门进去,侍卫还想拦执明回头冲他做了个很凶的表情并示意他噤声。侍卫无奈只能看着他进去。

执明蹑手蹑脚穿过外屋来到书房内间,门紧闭着,执明走进,门内传来争执声,执明偷偷趴在门上听着

“王上!”

“此事不必再议!”

“王上!王子天资聪颖,若是稍加约束引导必能成大器,成一代贤君明主!而今钧天势微,此后成为天下共主也并非无可能……”

“太傅!”

天权王怒了,一声暴喝。执明在门外被吓了一跳。

半晌沉默,执明听见天权王哑着嗓子道

“执明他……可能活不过不惑之年。本王只有执明这一个儿子,所愿不过是他富足安乐,尽享天年。

天权富庶,又有昱照天险,加上太傅你辅佐,想来能护他一世无忧。

如若不然,本王是这天权的王,执明是天权的王储,天权就是亡在执明手里,那也是命中注定!”

“王上……”

“时候不早了,太傅早些歇息吧。”

“……是。”

执明在门外听的真切,虽然平时不爱读书,凭借天资聪颖却也记得些东西,不惑…执明想了想,四十。

后来天权王逝世,执明登基,他一直遵守着天权王临终之言,平安喜乐,纵情纵性,不出天权国,安心待在王都。

本来他以为,自己会这么糊里糊涂快活过一辈子。

直至那日天权酒宴,慕容黎闻声回首。

只一眼,望断此生。

“太傅,我同玥儿的名字到底有什么寓意?我问父王父王总也不肯说。”

慕容阳趴在桌上问方夜。方夜笑笑。

“阳,是日,玥是月。日月相合,是一个明字。

“明?”

慕容阳歪着脑袋想了想

“可是要我和玥儿将来做一世明君吗?”

“是,也不是。有这么层意思,不过,大抵还是为位故人。”

“故人?嗯……可是那执明先王?”

方夜敲了敲慕容阳的小脑袋

“你倒是什么都知道。”

慕容阳撇了撇嘴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问

“太傅,我父王与那执明先王,究竟是挚友还是仇人?”

方夜听了这问题一愣,往事走马行过,终于记忆深处归于一声叹息。

方夜敛了笑,望着窗外执明种下的灼灼羽琼,似是透过那一片雪白望到当年。他轻声说

“都不是。”

他二人啊。

是偏执深埋,一生错爱。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