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邪

萧钺。
近期在歌颂伟大爱情故事。

【殊途】

#猫鼠##开封奇谈#

《殊途》

这是一个忍不住放出来的小片段w

展昭的手触到白玉堂的手背,突然一滞,白玉堂脸色骤变,急忙抽手,却被展昭死死抓住,展昭握着他冰凉的手,将内力运至掌中,掌心登时一片火热,却暖不了白玉堂半分。

“你……”

白玉堂想说什么,却被展昭打断,

“我知道,”

顿了顿又说

“他们都知道。”

展昭背对着烛火,低着头,专心替他暖明知暖不了的手。白玉堂看不清他的神情,却莫名觉得那是是柔和的,白玉堂还想开口,却哑了声,险险张了张嘴,又合上。房里死一般的寂静。

“我一直在想,”

展昭出声打破了沉默,嗓子有些喑哑,

“如果我早些回来,印匣就不会被偷,你也就不会出事。”

白玉堂没有做声,死死地盯着他,展昭将白玉堂另一只手也拉过来握在手里。

“我做过很多的梦,每次梦里我都在拼命地赶路,每次都差一点就可以拦住你了,有一次我甚至都看到了你离开的背影,”

展昭抬头,看着白玉堂,露出一个苦笑,他轻轻地说

“可是我追不上。”

白玉堂觉得喉咙发涩,

“展小猫……”

展昭的苦笑突然转成了释然,他站起来,看着白玉堂的眼睛,轻声细语,像是要把每一个字刻在心上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变成什么样,你回来了,这就很好。”

展昭站起身在白玉堂额上落下一吻

“我很开心。”

说完揉了揉白玉堂的头,转身正要出去,白玉堂突然说

“我不知自己能维持这样多久。”

“嗯。”

“ 可能随时会消失。”

“嗯。”

“人鬼殊途。”

“嗯。”

展昭没有回头,低声道

“殊途同归。睡吧,晚安。”

这个剧情大概是白白在违章建筑死了之后,因为一些执念,展猫的,白白自己的,以及一些机缘巧合,白白变成了一种人鬼之间的东西x三魂七魄不全,具体啥限制还没想好x反正是没有体温的x于是有了实体回到大家身边。白白自己不想大家知道他现在的状态,但大家其实都知道他不是人,只是所有人都不说,就像展猫说的,回来就好w

猫鼠我还可以站一万年!!!

ps:这真真是个甜啊!!!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