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易邪

xieyu262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2篇文章,20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易邪

易邪

 

《春节十二响》口条/启一

今天依然是快落甜饼!!!

口条冲鸭!

今天是刘启的生日。

一大早,韩朵朵就一鼓溜爬起来,从床下扒拉出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

"榴莲味蚯蚓干!姥爷特制版!"

韩朵朵笑眯眯地递给刘启,纸质的包装袋上是他们一家的全家福,韩朵朵画的不大像,但看得出花了心思。

这盒蚯蚓干是家里的存货,从地下城灰烬里扒拉出来的,算是姥爷留给他们不多的东西里的一件,韩朵朵一直没舍得吃,有时候刘启从她房前路过,透过没关严实的门缝,会看到她对着姥爷的照片掉眼泪。

虽然谁都没有说,但他们都很想那个不大正经的老顽童。

"刘户口,生日快乐!"

刘启揉了揉她脑袋,笑着说了声谢谢。

不是韩朵朵提醒,他还真差点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不过他的这堆朋友可没忘,Tim周倩锤子,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礼物,并在晚饭的时候交给了他,一群人弄了些酒,闹了一场。

李一一没给礼物,刘启以为他不知道或是没记住,心里有点小失落,结果自我安慰还没开始,李一一就趁人不注意,凑到他身边悄悄说了句"礼物晚上给你",刘启当即满血复活。

当晚所有李一一的酒全都被刘启挡了下来,理由是他酒量查,众人牙被这恋爱的酸臭气酸掉了一地。长条儿倒是不服气的很,但是挡不住刘启暴力执法,只能和韩朵朵一起抱着果汁儿。

晚上韩朵朵做主,把刘启推进了李一一的怀里,没收了刘启的家门钥匙并把门关的严严实实,门上贴了八个大字"谢绝留宿,你俩快滚"。

所以最后,刘启跟着李一一回了家。

刘启其实也没喝多少,资源稀缺,搞到的酒有限,他只是有点晕乎。埋在李一一的脖颈处的脑袋有些不安分,李一一爱干净,身上带着淡淡清洁液的薄荷香,挠的他心里有点痒。

李一一把刘启扛到家得时候,已经第三次扒开刘启摸上他屁股的手了,李一一脸有点红,心上人当前,刘启早就忘了礼物的事儿。

但李一一没忘,他确定刘启就是醉的没那么严重,只是想占便宜,能自个站稳之后,就把刘启从身上推开扶稳,也没开灯,刘启在黑暗中站在客厅中央,听到李一一一溜小跑进实验室,途中还撞到什么东西疼的他"咝"地哼了一声。然后跑回来,手上捧着什么东西。

李一一按下了按钮,骤然出现的光让刘启的眼睛有些不适应,他缓了两秒,惊讶于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东西。

那是一个模型发动机,准确来说,那是苏威拉西的那个发动机。因为太熟悉了,模型下还有一辆运输车,山涧轨道,都是熟悉的模样。

模型的外面是一个玻璃罩,李一一又摁了一下按钮,发动机启动了。

于是伴随着微弱的轰鸣声,玻璃球里的微型发动机"砰"砰"砰"地迸射出一道道橘红色光束,再在最高处留下一朵短暂的烟花,一共十二下。

是春节十二响。刘启想。

然后小小的运输车启动,沿着轨道上,撞在发动机,于是橘色的光束消失,最后从中间喷射出蓝色的光束,直直撞上玻璃罩,光束的持续高温下,玻璃罩上逐渐显现出几个字来

"刘启,生日快乐。"

字的下面是蓝色的英雄徽章,他爸爸的那款。

"怎么想到用这个?"刘启摸了摸那个徽章,玻璃是隔热材料,但仍有一点点温度透过来,柔和地回应他的触碰,他眼眶有点湿。

"作为一个程序员,一个程序一般是不会用第二次的,要真的非得用几次,也是事不过三。"

李一一轻轻地说道,刘启扭过头看着他,淡蓝色的光斑印在李一一脸上,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抓,他问道

"那你这回怎么破了例了呢?"

李一一挠了挠头,小声嘟囔道

"上一次不是为了拯救地球迫不得已用了第二次嘛,我想着,反正都用两次了,不是还有一次才到底线呢。

那就用在我男朋友身上好了。"

听起来好像只是资源合理利用,但刘启清楚,不是这样。

春节十二响不仅仅是一个程序。

还是他们的相遇相识,同生共死,是他们绝处逢生的转机。

是新年的伊始,也是新时代的开端。

刘启觉得自己的心跳几乎停了一下,来自李一一这个迟钝科技宅的浪漫,好像是一根撞针,启动了他心脏里的春节十二响,"砰"地一声炸开,火光冲遍他四肢百骸,把他周身都给点着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被干足了十二炮的李一一请了两天的病假,气鼓鼓地做好了整整一个星期不搭理刘启的决定

然后在自己的电脑上永久封存了春节十二响。

end

答应 @茶太OVO 太太今天份的小甜饼!快落!口条is rio!

易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易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